“這件事都1年多了,俱樂部總說會給,但到目前都沒兌現,他們就是一直拖。我們這些運動員不容易,希望俱樂固態硬碟部能夠儘快把錢給我們,我們也要養家糊口。”曾在NBL球隊河北清泉隊效力的王潤鵬告訴記者。
  今天,王潤鵬在微博上,支票借款實名向河北清泉隊討薪。他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講述了事情的大致經過。“我和俱樂部之前簽訂了1年的合同,去年8月和俱樂部解約,但俱樂部一直沒有支付我7月的工資,這事已經拖了很長一段時間了,實在沒辦法,我才用這種方式再次討薪。”
  這確實不是王潤鵬第一次討薪了。今年4月,王潤鵬等幾名球員,就曾通過微博向俱樂部索要拖欠的薪金。當時,俱新成屋樂部明確答覆會很快解決此事,沒想到8個月過去了,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。“我們在去年最後一輪比賽和東莞隊發生了衝突,俱樂部就以這個理由拖欠工資。但實際上,我本人根本就沒有參與打架,俱樂部以這種理由拖欠工資毫無道理,當月工資應該全額支付給我。”王潤鵬說。
  王潤鵬還向記者講述了這樣一個情況:上次在網絡上討薪,俱樂部答應說,如果王潤鵬等幾名球員能把微博刪除,就馬上支付拖欠的工資,但當他們照做之後,俱樂部卻沒有兌現諾言。相反,那些沒有公開參與討薪或者通過微博轉發意見的球員,沒幾天就得到了工資。而幾名轉發微博的球員,直到現在也沒西裝有拿到工資。
  “現在還沒有拿到欠薪的,澎湖民宿就剩下我們5個球員,加起來10萬元左右吧。在這次討薪前,我們也同俱樂部溝通過,但一直沒有得到明確答覆,每次都說,過一段時間肯定會發。現在的情況是,我們不知道誰能為我們解決這個問題。”
  王潤鵬甚至擔心最後可能根本拿不到錢,“NBL沒那麼正規,很多球員雖然和俱樂部簽訂了工作合同,但本應該籃協、俱樂部和球員各執一份的合同,很多球員手裡卻根本沒有這份合同。比如我,之前俱樂部就以蓋章為名,把合同拿走了,我現在手裡連個憑據都沒有。所以,我希望籃協能夠出面,俱樂部不是在籃協押有聯賽保證金嗎,在查實後,希望能夠通過保證金的方式,把俱樂部拖欠的工資付給我們。”
  其實,欠薪問題在中國職業體育中並不少見,此次NBL俱樂部的欠薪問題,其實是NBL聯賽尷尬現狀的生動寫照。目前,NBL共有15支球隊,雖然在未來4年的時間內,還會有兩支球隊有機會升入CBA,但相比整個聯賽的球隊數量來說,這隻是絕對的少數。那些沒有機會升入CBA的俱樂部,其眾多球員何去何從,實在令人擔憂。
  據記者瞭解,目前NBL俱樂部中,有欠薪情況的不止河北清泉一家。很多俱樂部之所以欠薪,不是因為沒有錢,而是因為對未來發展的茫然。很多球隊的老闆已經意識到,自己的俱樂部根本沒有可能打進CBA,索性以一種“混日子”的心態來應對俱樂部的日常運營。加之NBL聯賽得到的關註度不高,聯賽整體缺乏有效的監管,球員的利益得不到保證也就不足為奇了。
  本報北京12月3日電  (原標題:NBL球隊欠薪一年多為何沒人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67rtf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