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息時報訊 (記者 陳博齊) 因離婚問題產生爭吵,今年5月份,梅州男子情急之下在白雲區妻子工廠的宿舍走廊上,從二樓將妻子抱起扔到樓下。妻子掉落在雨棚上後又跌落在地,最終不治身亡。昨日,該案在廣州中院開庭審理,男子涉嫌故意殺人罪被提起公訴,庭審過程多次後悔落淚。
  工廠宿舍走廊與妻爭吵
  1989年出生的廖洋揚是梅州人,2007年的時候曾因盜竊罪獲刑一年半。此次事發前,他和妻子兩人在白雲區的出租屋內居住,在不同的工廠打工,兩人有一個4歲的小孩。
  “我平時喜歡喝酒,然後有時候發了工資會跟朋友打打牌,賭博那些。”據廖洋揚在庭上的供述,事發前,他和妻子發生爭吵,妻子鬧著要和他離婚。廖洋揚說他和妻子感情都還挺好的,只是前幾年因為喝酒,有一次扇過妻子耳光,其他時間沒有家暴、毆打的行為。事發前幾個月,家人幫他在梅州找了工作,他辭工回老家,妻子也跟他說兩人冷靜一段時間。廖洋揚回老家後,妻子就住到工廠的宿舍里。
  回老家一個多月後,5月21日下午3點半廖洋揚從梅州坐車出發到廣州,當晚10點半約妻子吃了宵夜,兩人沒有提起離婚的問題。因為沒地方住,廖洋揚在附近吃宵夜、找工友聊電話,去網吧上網打發了一晚上的時間。22號一早就去妻子工廠想跟妻子協商下不要離婚。“我5點多在廠門口等,等到6點鐘就從廠門口進去。從樓梯走到妻子的宿舍205號房”。廖洋揚說,當時妻子還在睡覺,他把妻子叫到了走廊。
  聊天中,廖洋揚勸妻子不要離婚,但妻子不肯,堅持要離。“小孩都已經4歲了,我求她,她還是不肯”。廖洋揚心裡有些激動,但說話聲音不敢放大,因為在宿舍外面怕吵到別人,廖洋揚就讓妻子到樓下說話,但妻子也不同意。
  抱起妻子扔下樓
  廖洋揚稱在幾番受挫之後,“一時激憤,一時失去理智。”說到這裡的時候,廖洋揚聲音有些哽咽。“當時把她抱起就拋向扶欄後面的雨棚,然後,她在雨棚上滑動後,掉到了一樓的地面上。”
  “我意識到自己做錯事了,馬上跑下去,幫她做胸壓跟人工呼吸”。廖洋揚下樓時妻子還有呼吸和心跳,但已經很微弱,他攔了部車將妻子送去醫院。在醫院裡面大概20分鐘左右,派出所的民警就將廖洋揚帶走調查。廖洋揚也交代了發生的事情。
  昨日,檢察機關以故意殺人罪提起公訴,“我沒意見,我認罪,但是我對我的罪名有異議,我認為故意傷害比較恰當點”,廖洋揚認為他沒有預謀蓄意去造成自己的妻子死亡,當時一瞬間只是在激憤、失去理智的情況下,把她拋在一樓的雨棚上。
  “我首先,先對死者說對不起,就是這個事情,我也沒有想象得到。然後我自己很後悔,很內疚,自己親手毀滅了兩個很好的家庭。反正我現在很後悔,知道自己錯了,也請求審判長審判員對我從輕處罰,讓我早日回到社會,盡起兒子、父親的責任”。最後陳訴以及庭審過程中,廖洋揚多次聲音顫抖用戴著手銬的雙手抹眼淚。
  該案將擇日進行宣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67rtf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