漂流木的獨白漂流木的獨白【照片為格友「我愛漂流木」所有】我想大多數人都不樂意見到「我」的出現吧!【取自網路--森情寫意網站】山巒層層疊疊【取自網路--室內裝潢森情寫意網站】 時而豔陽高照【取自格友--光影魔術師】 時又雲霧繚繞,氣象可謂變化萬千----我的故鄉。 【取自網路--森情寫意網站】 林木蓊鬱、高聳挺拔、枝二胎葉蒼翠【取自網路--森情寫意網站】 小草隨風飄襬、不知名野花搖曳生姿, 櫻花鉤吻鮭逆流而上、梅花鹿群聚草原、黑熊出沒林間嬉戲 各種山雀、畫眉、鸝鳥此起彼房地產落的歡唱-----我的族人。 若非天搖地動、風雨摧殘,誰願捨族人,離開養我、育我的家鄉呢!開始漂流,漂流於競爭的溪水、漂流於壓力的洪流、 漂流於情感的大河票貼、漂流於爾虞我詐的職場, 不懂得要「外圓內方」,急於表現、凡事據理力爭, 弄得遍體鱗傷,最終脫下粗糙的外皮、捨棄凸出礙事的枝枒,【取自格友「我愛漂流居酒屋木」】 換得一身光滑、改變原來樣貌,一個全新的自我! 來到另一個浩瀚世界, 此時有如黑夜中耀眼的星辰, 綻放出獨特的光芒,  大批人爭相前來看全新室內裝潢的我們 鄉間居民們撿拾我助其生火燒飯、 森林法也為了我們,訂定了許多處理、應變措施等等的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是,越來越多的藝術家們開始重視我們了 讓我們東森房屋從不樂見的「災難後的廢棄物」搖身一變【取自台東生活美學館】【取自林務局網站】【取自林務局網站】 成為「千變萬化的藝術品」,現在你隨處都可以見到不同凡負債整合響的我們了! 緣起於今日看到一則報導 今年大學學測的作文題目 「漂流木的獨白」 竟有一千多名考生抱零 很納悶,到底是寫了些什麼 要不怎會「0」呢? 一時興借貸起之作! 也來湊湊熱鬧! 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景觀設計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t67rtfn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